关于推荐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候选人的通知

2015-05-18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文件

机电〔20152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推荐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候选人

的通知

 

机电研各班级:

根据《华侨大学学生委员会章程》,现将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主席候选人推荐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组成

经学院党总支批准,第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为7名(主席1名,副主席1-2名,视情况而定)。

二、第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基本条件

1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具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具有民主意识、参政议政能力,能代表广大研究生的切身利益和迫切愿望,并如实反映广大同学的意见,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3.热爱研究生工作,对研究生会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受到广大研究生的广泛认可。

4作风正派、团结同学,乐于为同学服务,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本科及研究生期间曾经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

5.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6.学习刻苦努力,努力钻研,具备较好的科研能力。

三、第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候选人基本条件

1.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民主意识、工作能力和较好的理论水平,组织过院级以上的活动,并有较好的影响或受到表彰。

3.作风正派、廉洁奉公、团结同学、谦虚诚实,有批评和自我批评精神,在同学中有较好的基础和威信,并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4.热爱研究生工作,能合理地安排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良,具备较好的科研能力。

5.具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在本科及研究生期间曾经担任过班长、团支书、党支部支委或团委、学生会、自律会副部长及以上职务满一学期以上,研一期间担任研会干事满一年者优先。

四、第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主席候选人产生办法

委员候选人:符合条件的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全体研究生自主报名后,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并广泛征求广大研究生意见,提出委员候选人预备名单,报学院党总支同意后,提交筹备工作委员会,经筹委会酝酿讨论确定委员候选人名单,提交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

主席候选人:符合条件的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全体研究生自主报名后,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并广泛征求广大研究生意见,提出主席候选人预备名单,报学院党总支同意后,提交筹备工作委员会,经筹委会酝酿讨论确定主席候选人名单,提交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和第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选举。

五、第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主席选举办法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及主席由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以得票多少取舍,当选委员得票必须过半数。

    主席由第十二届研究生委员及新选出的第十三届研究生委员投票选出,以票数多者当选。

六、第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主席候选人报名

符合条件的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全体研究生自主报名。报名时间截止 2015522日晚 2200,电子版或者纸质报名表一式两份提交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张晓芳: 1075099075@qq.com 和邹航:491447457@qq.com )

七、本方案解释权属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十三次研究生会筹备委员会。

 

附件:1.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报名表

      2.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候选人报名表

          机电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报名表.doc

           机电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候选人报名表.doc

 

                               共青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八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