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2020-02-26
下载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研究〔20202号)、《关于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申请与授予工作预案的通知》《2020年夏季学位申请与授予工作安排》等文件精神,为保障2020年夏季拟毕业研究生顺利推进学位申请与授予工作,我院决定对申请2020年夏季学位申请的同学利用远程方式开展研究生预答辩工作,具体拟实施方案如下:

一、预答辩对象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20年夏季拟毕业研究生,包含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在职研究生。

二、预答辩时间及分组情况

预答辩工作请于2020310前完成,由导师自由组合预答辩小组,小组预答辩秘书务必填写《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安排表》(附件12020年3月5日前发送至邮箱2397029879@qq.com,邮件命名方式:秘书姓名+XX组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安排表。各组预答辩由5-7名相关学科的专家组成预答辩专家组,专家组设组长1人。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专家组成员须具有硕士生导师资格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专家组成员须具有高职称

学生预答辩前请自行再次确定个人信息门户-研究生系统中开题材料等已经上传完毕提交完毕,以免影响系统预答辩分组。

三、预答辩形式及具体要求

   远程预答辩拟建议采取分组视频录制评议或远程会议两种预答辩方案,各组自主选择其中一种预答辩方案来执行。远程预答辩具体要求如下:

远程答辩前

1.建立预答辩组微信群或QQ群。

2.学生提前录制预答辩音频或视频发送给各预答辩组秘书,时间为10分钟左右,如采用远程会议方案则直接跳到第5步。

3.学生提前将预答辩PPT、论文及录制的音视频材料发给预答辩组秘书。

4.预答辩组秘书整理后上传群共享,供评审专家组提前审阅。

5.各组提前确定预答辩顺序。

预答辩中:

1.按拟定的预答辩时间准时进行预答辩。

2.现场播放预答辩音视频及PPT,如采用远程会议方案则直接按照顺序依次进行预答辩。

3.对每位预答辩学生进行线上提问。

4.预答辩小组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对研究生的预答辩情况进行评分,填写电子版答辩评分表,评分采用百分制。

预答辩后:

1.各组预答辩秘书于答辩后2天内提交《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表》、《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汇总表》、《预答辩评分表》(见附件),可以采取先提交原件的扫描电子版供学院及研究生院审核,纸质原版待疫情稳定后统一提交的方式。需要专家签字的位置可先以电子签名代替。

2.各组答辩秘书及时公示研究生预答辩平均成绩,并按时将附件发送至邮箱2397029879@qq.com

3.研究生秘书根据各组上交材料系统添加分组后将预答辩成绩导入系统,确认无误后提交研究生院备案。

四、其他

1.未经过预答辩或预答辩材料备案不完整的学位论文,将不得申请送审和答辩。

2.远程预答辩需依托网络平台、移动终端等设备,请提前调试设备,保障预答辩质量。

3.2020年夏季拟毕业研究生的学位申请其他环节将依据研究生院通知相应顺延,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附件1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安排表

附件2华侨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表

附件3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汇总表

附件4:预答辩评分表

附件5:学校研究生预答辩文件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20226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