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装备智能驱动与控制

2020-12-15

数字化设计与增材制造研究团队

   先进装备智能驱动与控制团队目前拥有国家特聘专家2人、福建省“闽江学者” 特聘教授1人,厦门市“双百计划” 2人,福建省杰青 1人。团队近年来开展了智能材料控制、切换系统控制以及微纳控制等基础理论研究,并紧密围绕国家与区域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大力提升康复机器人控制能力与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推动康复机器人产业化与市场化步伐,努力实现医工交叉结合。


研究方向

• 非确定切换系统分析与控制

• 信息物理系统安全控制与估计

• 智能材料驱动系统建模与控制

• 微纳控制技术及其先进制造应用


主要成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联合基金、海外港澳学者基金等10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在Automatica、IEEE Trans. Automatic Control、IEEE Trans.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自动化学报、中国科学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 出版学术编著4部,多篇论文获机电领域国际会议的最佳论文奖,日本工学教育协会最佳著作奖;授权国家专利多项,其中发明专利50余项;相关研究填补了高端制造装备中的微纳驱动控制技术的空白,开创了智能材料驱动控制非线性策略的研究领域。


行业服务

   不断与领域重点企业进行紧密合作,致力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及促进医疗康复等服务机器人向更广领域发展。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