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百年 汇青春力量——“机志向上”机电学院团校第三讲暨行知学堂第二十三讲顺利开展

2021-05-11

        59日上午1000机志向上机电学院团校第三讲暨行知学堂第二十三讲——从我出发——校友谈职场那些事,在综合教学区D5-203举行。机电学院学工办主任余桦老师、团委书记崔敬岩老师辅导刘容嘉老师、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团委学生会干部出席本次会议。

                  

  此次团校邀请共到两位嘉宾分别是:福建巨邦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建华(机电学院2006届机制专业)、顺道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CEO段宇航(机电学院2019届机械工程研究生)。


  蔡建华学长结合自身的奋斗历程,从就业观、择业观和创业观的角度出发,讲述了自己的事业发展过程,着重强调了工作能力和选择的重要性。段宇航学长基于大学阶段科创经历和多次创业积累的经验,告诉大家要抓住机遇、坚定信念、敢于行动。两位学长均强调,年轻人要懂得积累,耐得住寂寞,机遇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两位学长对同学提出的疑惑进行了具体解答,现场同学踊跃提问,氛围较好,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团校活动以了解就业形势,增强就业意识,提升求职竞争力为目的,充分发挥团委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不断提高团干部实践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