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百年 汇青春力量——“机志向上”机电学院团校第四讲顺利开展

2021-05-19

5月1814:30“机志向上”机电学院团校第《以小见大——新闻稿撰写技巧》在综合教学区D2-401举行校党委宣传部侯斌斌老师主讲。机电学院辅导员刘容嘉老师、团委学生会干部、各班级干部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侯斌斌老师新闻写作”、新闻摄影”、人物通讯”和新媒体制作”四个主要方面进行了讲解将新闻写作划分为两大类——新闻报道与新闻采访,提出“七分采、三分写”的新闻采访建议。通过摄影作品的对比,强调相机参数设置与取景画面布局的重要性。对于人物通讯的撰写,从资料收集、提问技巧、撰写方式等给予了专业的指导。最后,侯老师建议大家在媒体工作中要善于借助网络与第三方工具,在模仿中学习前进,在实践中开拓创新。

本次团校活动以熟悉新闻稿撰写,增强新闻采写敏锐度,提升新闻写作技巧为目的,充分发挥团委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在新媒体形势下发挥团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