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百年——机电学院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2021-06-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8日,我院师生在厦门校区A区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团委副书记孟祥隆主持。

     在六月华园的清晨,英姿飒爽的国旗队队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来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来到国旗台前,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响起,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五星红旗在晨曦中迎风飘扬在学校的上空。

     升旗仪式结束,“求是杯”朗诵比赛的优秀选手们带来节目《青春中国》。“这就是在世界的东方喷薄而出的希望的中国;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辉煌的中国;这就是我们的青春中国!”,通过此别开生面的形式,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随后,2017级本科生陈程伟发言,即将毕业离开华园他,将自己的大学经验与低年级同学进行交流,他向同学们呼吁“‘为人民服务’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而已,也不应该只是一个口号,只有时刻铭记心中,并融入行动,才能让这种精神感染身边的人,才能将这种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最后,团委老师魏林平发言,他说道:我们党,从一艘小小红船到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靠的正是百年来不断奋斗。同时他强调了在期末考试中注意考风考纪以及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情况。

   “莽莽神州,已倒之狂澜待挽;茫茫华夏,中流之砥柱伊谁”,在这百年历史中,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意气风发、合力奋进的机电人也将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力量。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