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2021-06-18
下载


 

各研究生班级:

为保证我院研究生会工作的连续性,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研究生会干部,更好的贯彻落实学院的指导精神,充分发挥学院研究生会的自主职能,更好发挥研究生会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的作用,大力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为更多的学生提供锻炼的舞台和展现才华的机会,给我院研究生干部注入新的活力,促进我院研究生工作的全面发展,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规定,我院拟定于2021年6月25日召开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一、大会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加深青年学生的力量凝聚,推进青年学生的成长服务,提升青年学生的组织覆盖。

二、大会主要任务

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将总结我院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明确今后研究生会的工作方向。此外,为使广大学生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也为了向我院研究生会输送新鲜血液,全面开创我院研究生会工作的新局面,本次大会将面向全院研究生进行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及部门负责人的选举。

三、代表名额及产生办法

结合我院实际,代表总数控制在全院研究生总数的15%左右,各班级研究生代表人数不少于4人。代表的选举在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具体实施。

经研究,本次会议共分3个代表团,分别为2019级研究生代表团、2020级研究生代表团以及博士研究生代表团。研究生自愿报名、班级班委推荐的基础上,进行充分酝酿,确定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拟定61名,博士生代表2人,19级硕士代表17人,20级硕士代表17人,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当然代表8人,研究生会代表17人。

四、代表条件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拥护党的方针政策,贯彻国家的法律、法规;

2、遵守我校校规校纪,未受到院级及以上各类违规处分;

3、遵守社会公德,作风正派、公正公道;

4、密切联系同学,正确代表学生利益,能如实反映同学的意

和要求;

5、综合表现优异,积极参与集体活动,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希望各班级及时有效地传达本通知的精神,积极参与研究生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大会,在会议期间充分展示我院学生的优秀风貌。

请各代表团将《机电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名单》于2021年6月21日前发送到:jdxytw@hqu.edu.cn。 

 

 

共青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委员会

2021年6月18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