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体学生干部同上一堂抗疫思政课

刘彬 2022-03-28

 

2022年3月,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华大师生正常的生活和学习,学校多次召开泉厦两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织密筑牢防控体系。为有效做好校园防控工作,提升全体学生干部的政治责任感,我邀请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胡璐,为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带了一堂以考验还是锤炼——疫情下的思考为题的主题思政课



胡璐老师“我们国家为什么这么做”、“我们学校为什么这么做”、“我们为什么这么做”三个思考出发对国际国内疫情防控现状进行了对比,重点讲解了国内社会各界团结一心、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系列伟大抗疫故事,深入浅出的总结出中国制度的优越性。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马证皓有所感触:“中国的抗疫成果是党的领导、国家制度优势的印证,抗疫一线涌现的感人故事,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全国一盘棋的众志成城与意志信心。”

之后,胡璐老师向我们介绍学校在“特殊”时期的“特殊”付出与努力,从开通疫情补助申请、发放暖心大礼包,到餐厅的免费打包盒、深夜弹出的审批信息,都能体现出学校对于同学的关心关爱。胡老师呼吁各位干部,相互理解,鼓励支持,听从学校学院的指挥,站好疫情防控这班岗。


AB174


最后,胡老师告诉各位学生干部,在疫情形势下,无论是工作组织形式,工作内容,工作要求都应有相应的变化,这也是对新时期各位干部们在统筹协调,共同合作方面的考验,希望同学们能应对形势变化,做出适当的调整,在面对工作上的困难时,做到“上面有政策,下面有对策”,用新形式,新方法做好疫情防控要求宣传,争取做好每件与学生有关的事,做好每个当事学生的思想工作。

课后,宣传部成员郑雅心认为:“卷土重来的疫情是一场危机,也是一场大考。作为青年团干,我们应理性面对一切言论,去伪存真,用积极心态引导展望,发扬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大局观。”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李坤杰说:“在这场疫情中,许多同学踊跃加入志愿活动,他们用奋斗诠释了奉献友爱的精神。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终会迎来春天。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