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举办研究生“聚焦两会” 主题学习活动

2022-03-30

2022年3月26日下午430分,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和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共同主办的132期华研大学习活动在线上腾讯会议如期举行。本次学习活动的主讲嘉宾为机电学院团委主任崔敬岩老师,以“聚焦两会” 为主题,帮助研究生同学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由于疫情原因,本期华研大学习采用线上会议形式进行,共有87名同学参加。

 


 

崔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关于两会的一些基本知识,引导同学们学习两会精神可以从“看、听、读、写”四方面来着手。随后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2022全国两会的六大看点即:稳定经济大盘怎么发力、重要领域怎么稳中求进、民生保障如何持续加力、疫情防控怎样更精准、地方组织法怎么修、外部环境如何应对,并详细解读了我国这六方面的现状以及解决措施。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学习落实两会精神,提升社会责任感,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结束后,部分同学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2021级硕士研究生石文慧

两会虽然是在北京召开的,但其中的精神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虽然我们还没步入社会,但应主动地关注着国家政治实事,其中国家对于经济大盘、重要领域、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规划与措施应是我们积极了解学习的。作为一名研究生,我非常自豪与骄傲地生活在这盛世,这一切都是归功于我们的国家,归功于中国共产党,我爱中国。今后,我也将奋斗努力用自己所学,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2021级硕士研究陈彦刚

从春天出发、向未来起航,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拉开帷幕。全国两会不仅是汇聚众智、凝聚共识、集聚众力的平台,更是体现人民当家作主、实现全过程民主的重要途径和窗口。

有人说,“读懂两会,就读懂了中国式民主是如何有效运行的。” 这些年,察民情、听民声、顺民意,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已成为常态,全国两会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个生动实践。两会热词既反映时代大势,也折射社情民意。作为机械学院研究生,我们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与时代同发展,我们应聚焦两会,关注民生,只有这样,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成为一名为幸福事业奋斗的“追梦人”。

2019级硕士研究生陈希

下午听了由辅导员崔敬岩老师解读的两会相关知识,受益匪浅,老师从什么是两会,为什么开两会,两会主要讲什么内容展开叙述,结合之前为什么要进行人大代表投票,讲述了参加两会的是哪些人,并且还联系了最近的实事“冯巩”关于国足的争论。身为研究生,不仅要努力做科研,也要关心国家大事国家政策,将我们的研究内容符合国家政策,才能为国家的富强做出贡献。

2021级硕士研究生潘维俊

新冠疫情持续不断、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国际格局复杂深刻变化,在世界对中国的期待下,全国两会隆重召开。其中,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发展的十字路口,报告向全社会传递了强烈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中国将持续为全球共克时艰、发展繁荣作出重要贡献。聆听之后,有些深刻感受,“怀民亦未寝, 何夜无月,何处无竹柏?“ 青春须早为, 岂能长少年,在这个充满变幻的明天里,需要强素质、 增才干、 补短板,学会想干事、 能干事、 干成事,于变局中思变革,而今迈步从头越,呈现新风。

星辰大海,正是青年的征途所在。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应该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提高文化素养,努力践行两会精神,强化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程未洗,使命在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青年一代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更需要不断奋斗,彰显人生价值!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