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团旗飘—机电学子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2020-03-27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猝不及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群满腔热血的青年团员们响应习总书记号召,主动到所在社区(村)报到,全身心投入防疫志愿活动用自己的力量,积极抗疫。

张万花来自青海海东,2017级机械工程3班的学生疫情来袭,她第一时间当地的村党支部取得联系如愿成为了当地志愿者中的一员。说:“我作为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土生土长的西山乡人,帮助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应该的,希望能用自己的‘星光’,点亮家乡的‘阳光’。”

吴平来自安徽铜陵,是2018级机械工程2班的学生。在社区公开招募防疫志愿者时,主动请缨,报名参加。每天工作时间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却一点也不觉得累,他说:“虽然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但是看到小区的防疫工作井然有序,居民身体安康,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彭慧婷来自湖北松滋,是2016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的学生。在关键时刻她没有退缩,站出来,冲上去,积极投身到家乡社区防疫工作中。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会坚持履行党员义务,继续当好荆楚大地的“守望者”,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像这样的热血机电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截至目前,共有30名机电学子在学校、当地社区、村镇报名成为战疫志愿者中的一员。他们有的在线下值班站岗、信息登记,有的利用网络进行医护人员子女作业辅导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学子的担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强力支持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施策,我们终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