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组织2021年“中国文化之旅”冬令营 活动的通知

2020-12-09
下载

班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华侨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港澳台侨学生及外国留学生(以下简称“境外生”)教育培养工作,增强境外生对“四史”的学习和了解,培养境外生的家国情怀,促进境内外学生融合发展。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中国文化之旅”冬令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月16日-22日

二、活动内容

本次中国文化之旅冬令营拟定设置闽北行、闽西行两条线路,根据学生报名情况组织2~3个研习营,主要赴武夷山、尤溪、德化、泰宁、沙县、连城、龙岩等地参观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寻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走访博物馆和企业,开展国情教育研习活动。

三、学生营员:每个研习营拟定35人,以在校全日制境外生为主,选拔部分境内生骨干参与。

四、选拔(招募)标准

1.爱国爱校,认同一个中国原则;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本学年无违规违纪行为;

3.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入学以来从未参加过“中国文化之旅”冬(夏)令营的高年级同学。

五、学生营员选拔程序

1.个人报名。有意向参加的境外生填写报名表及推荐汇总表,于12月11日上10:00前发送电子版报名表、推荐汇总表到电子邮箱:3450952870@qq.com,并提供个人证件(港澳学生提供港澳通行证+香港/澳门身份证、台湾学生提供台胞证+台湾身份证、华侨学生和留学生提供护照)扫描件等电子版报名材料。

2.学院推荐。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并根据个人综合表现进行排序推荐。

3.学校审核。学生处对各学院推荐人选进行复核,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预备营员名单,预备营员须按要求参加行前学习培训课程,学生处将根据学生的行前学习培训表现情况确定正式营员名单。

六、注意事项

1.本次冬令营不限定学院报名指标。

2.学生营员须向提供后勤保障的旅行社等服务商预付研习费500元人民币,其余不足部分由学校支付。因个人原因退出而造成的机票折损等费用由学生营员本人承担,并取消下一次“中国文化之旅”夏(冬)令营参加资格。


附件:

1.2021年“中国文化之旅”冬令营学生报名表

2.2021年“中国文化之旅”冬令营学生推荐汇总表

3.2021年“中国文化之旅”冬令营参考日程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20年129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