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考研复试/调剂辅导交流会

2021-03-12

2021年3月11日晚上19:00,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学院学生会就业服务与生涯发展部举办线上考研复试调剂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采取腾讯会议线上交流方式进行,邀请到厦门新东方张雅婧老师、学工办主任余桦老师、研究生秘书周丽君老师,以及杨喆(重庆大学)、张莉(西安交通大学)、罗宇豪(西南交通大学)、姜欢书(哈工大(深圳))、汪建波(华侨大学)、林雨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六位15级、16级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作为本次分享嘉宾,为2021年考研复试的同学进行集中答疑。会议由崔岳欣同学主持。

会上,新东方张雅婧老师主要讲解复试“考什么、怎么考、怎么做”,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复试的基本流程、复试成绩构成及复试准备的相关注意事项,重点就英语复试方面给大家做了辅导,并提供一些面试的小技巧。研究生秘书周丽君老师讲解了我院往年研究生复试的基本情况,提醒同学们在联系院校老师及线上面试时需要注意的细节,鼓励大家调整心态,树立信心,积极备考,早日圆梦。六位学长学姐逐一分享自己考研复试、调剂的经验,如杨喆学长就复试心态、现场笔试、简历制作及面试问题等做了详细的分享;姜欢书学姐讲述调剂方面的准备工作,叮嘱大家一定不要轻言放弃,要主动及时关注信息并保持良好心态。

六位学长学姐分享后,学工办主任余桦老师就目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同学做好线上、线下面试准备,多联系在目标院校的学长学姐获取经验,并提前规划好将来的研究方向。同时余老师还就复试期间的安全问题、政审材料、面试礼仪等方面做了温馨提醒,鼓励同学们保持自信,以良好的心理状态面对复试和调剂的全过程。

此次活动旨在为考研学子充分做好复试准备、掌握调剂技巧提供切实的经验,以在复试调剂路上助机电学子一臂之力。希望同学们在最后的阶段,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积极的心态,打赢考研路上的最后一战。光明就在前方,期待大家捷报频传、凯旋归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