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复核2021-2022学年境外学生专项奖助学金的通知

2021-04-01
下载

班级

根据《华侨大学境外学生专项奖助学金管理办法(2012年8月修订)》(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规定,决定复核2021-2022学年境外学生专项奖助学金。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范围和条件

(一)已获奖助学金学生的复核:根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在入学时评定的获奖助学金学生名单基础上,对2020-2021学年境外学生专项奖助学金参评学生名单(附件1)进行复核。复核学生需在申请年度未受过违纪处分;社区表现量化考评结果排名不在本楼栋住宿生的后30%,或虽居楼栋后30%但不低于98分且无违规违纪行为。该类学生申请者,入学累计学习绩点不低于2.0的,下一学年继续享有原获准的奖助学金;入学累计学习绩点处于1.0-2.0之间的,减半发给原获准的奖助学金;入学累计学习绩点低于1.0的,取消其下一学年的专项奖助学金。

(二)新申请学生的审核:仅限未在2021-2022学年境外学生专项奖助学金参评名单内的华裔留学生。一年级申请者必须第一学年第一学期所学课程成绩皆合格,且境外生单独成班的本科生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2,境内外生混合成班的本科生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0;其他年级申请者单独成班的本科生入学以来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0,境内外生混合成班的本科生入学以来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8。

二、时间与程序

1.个人申请。申请复核或新申请者均须填写《华侨大学境外学生奖助学金复核申请表》(附件2),请班主任审核填写推荐意见(电子版)后于43日中午12:00前将申请材料(含申请表、成绩单、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至2549600344@qq.com

2.学院初审。学院根据复核标准,结合申请者实际情况进行审核填写推荐意见并进行公示。

3.学校备案复核。学生处将充分依据各学院的初审意见,结合整体申报情况进行备案复核,商有关部门后公示并确定复核结果。

三、注意事项

1.转学院学生应向目前所在学院提交复核材料;

2.社区表现分由学校统一认证,申请表中学生个人暂不填写。

附件:

1.华侨大学2021-2022学年境外学生专项奖助学金参评学生名单

2.华侨大学境外学生专项奖助学金复核申请表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213月30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