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首次举办研究生出国出境专题讲座

2021-12-23

 

2021年12月21日下午15:00,机电学院在C5-202举办机电学院研究生出国出境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机电团委崔敬岩老师主持,校国际交流合作处项目科邹冰心、马博文老师研究生院杨越老师出席本次讲座,机电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田子歌同学、巩笛同学进行分享。机电学院2021级研究生参与。

首先,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项目科的马博文老师从华侨大学学生交流项目概览、与机电学院匹配项目、交流奖助学金配套政策、信息发布渠道申请流程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出国出境学习交流项目的概况,使同学们对相关项目及参与条件、申请流程有了初步了解。

接着,研究生院的杨越老师分别介绍了研究生院负责的两项对外交流项目,即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项目(简称CSC)和华侨大学优秀研究生国际化培养项目。对同学们最为关心的成绩要求、语言水平、跨专业、疫情安全问题进行讲解。

随后,2018级博士研究生田子歌同学巩笛同学就其国外交流学习的经历进行了分享交流两位同学认为留学经历不仅在科研上有所收获,更是体验到了异域文化的特色,增长了个人见闻而且英语交流能力、生活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是人生中宝贵的经历。

最后的答疑环节中,国际交流合作处的邹冰心老师根据其个人十年间从事国际交流工作的经历,回答了“国际交流的意义”这一问题。面对同学们提出的“线上活动的参与有什么要求”、“项目名额是否有限制”等问题进行认真解答。她认为,国际交流项目看“高端、不可及”,实际上距离大家不远,鼓励大家珍惜、把握机会,积极参与并为同学们留下了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的公众号、网址、联系电话,欢迎大家就个人实际情况进行咨询。有不少同学在会后咨询项目的具体情况,本次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