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三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2022-04-25
下载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文件

机电〔202220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举办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各班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弘扬体育精神,响应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人才的需要;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丰富课外生活,同时增进我院各班级之间的团结、互助精神,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5月7日至8日举行“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三届田径运动会”。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时间

2022年5月7日-8日(如遇特殊情况,时间另行通知)

二、举办地点

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田径场

三、组织单位:

主办方: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承办方: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学生田径队

四、参赛对象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班级、2021级本科生班级、2021级研究生班级(鼓励高年级本科生、硕博研究生报名)

五、分组及竞赛项目(注:以班级为单位组队)

1.学生男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x100米接力、4x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铅球。共11项。

2.学生女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x1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铅球。共10项。

3.群体项目:十级跨步跳远团体积分赛、实心球掷准积分赛、拔河比赛。共3项。

六、参赛条件

  (一)参赛资格: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全体在校注册学生均可报名。

  (二)报名办法及要求:

1.田径单项:每人限报2项,每项限报3人。

2.田径接力:每代表队限报男女各一组,其中学生女子组4x100米比赛中女生不足4人的班级,可由班主任或科任老师或班主任助理补充。

3.群体项目:非田径运动员每人可报3项,报名田径项目的男生限报群体项目1项,报名田径项目女生不受限。十级跨步跳远团体积分赛(各单位男6人、女2人组成一队,其中一人需为班主任或科任老师或班主任助理,以团队各位队员所跳最好成绩累加,除以8得出各队成绩,排出团队名次);实心球掷准积分赛(各单位男6人、女2人组成一队,其中一人需为班主任或科任老师或班主任助理以团队各位队员所得分累加计算成绩,排出团队名次);拔河比赛(各单位男7人、女3人组成一队,其中一人需为班主任或科任老师或班主任助理)。

4.各班级须推荐领队一名,负责班级参赛事务。

七、竞赛办法

1.田径比赛项目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2.田径比赛项目学生男、女100米,200米,400米采用预、决赛制,按预赛成绩取前八参加决赛,其他田径项目,直接分组预决赛,按成绩取前八名。

3.凡参赛者须系带号码布于胸前或背后,否则成绩无效。

八、竞赛和录取计分

1.田径单项成绩取得前八名的运动员,分别按9、7、6、5、4、3、2、1记分,若名次并列,则按并列名次的前后分数之和的一半记分。如果参赛人数不足8人,减一录取名次。群体项目前8名,按13、11、10、9、8、7、6、5计分,第8名后名次单位均按2分计分。

2.对已报名而无故不参赛者,缺一项扣除其所在单位团体总分1分。因故缺席者,须事先向检录处请假,并由仲裁委员会批准。

3.学生团体总分(男、女得分总和)取前8名,得分高者名次列前;若相等,则以破省高校公体、校、院田径最高记录多者列前;若仍相等,则以获第一名多者列前;若还相等,则以获第二名多者列前;以此类推。

4.田径团体接力项目按照单项成绩双倍分数计入总分。破省高校纪录加15分,破校纪录加10分,破院纪录加5分。(在本次田径运动会中径赛项目的某一次赛次中或田赛项目的同一轮次中某一运动员的比赛成绩超过原纪录,均承认为破纪录,并将其中最好成绩视为新纪录。在此之后的赛次或轮次中的参赛运动员的参赛成绩必须超新纪录,方承认为破纪录。)

5.违反比赛规则或出现替跑情况,取消该运动员所有比赛资格及成绩,经赛事组委会调查情况属实后,该运动员所属团体总分减10分。

九、奖励

1.授予团体总分前八名奖状。

2.授予田径项目前三名奖牌、前八名奖状,授予群体项目前八名集体奖状。

3.授予田径男子团体总分前六名奖状;授予田径女子团体总分前六名奖状。

4.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先进班级奖状。

5.授予优秀运动员奖状。

十、报名须知

1.参加1500米长跑项目运动员,须由赛事组委会统一安排进行体检,合格者具有参赛资格。

2.参赛运动员检录时应出示“一卡通”。

3.请各班领队于4月29日下午12点前将报名表电子版(附件1)发至邮箱JDtiyubu@126.com 。另请各班领队和文体委员加入运动会消息通知群,群号码:761039845,以便后期消息通知。

十一、其他

1.体育道德风尚奖评比条件及评比办法另行文。

2.运动员号码布、钉鞋由赛事组委会提供。

3.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三届田径运动会报名表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第三届田径运动会组委会

                                                    2022年4月25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