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促学”——我院师生访问东亚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通讯员:华鑫杰 2022-06-30

“访企促学”——我院师生访问东亚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巩固我院在读学生专业知识,拓展学生专业实践经验及毕业生就业渠道,不断探索毕业生就业新机制,2022629日,由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教师及境内外本科生近50人组成的代表团前往厦门东亚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促学”生产实习实践活动。

厦门东亚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综合性压缩空气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专注于提供节能、高效、稳定的空气动力,是以压缩机主机自主研发设计、生产为核心,覆盖空气压缩机整机以及配套设备等领域,同时也是大型的容积式空气压缩机专业生产企业以及国内少数掌握螺杆空压机核心技术企业之一。

 

公司总经理韩文浩为代表团介绍厦门东亚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历程


公司生产总监为代表团介绍厦门东亚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历程

 

代表团首先前往会议室与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公司总经理韩文浩介绍了厦门东亚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历程,韩总经理强调厦门东亚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常欢迎我院师生前来访问参观,并十分欢迎我院毕业生投递简历。接着由公司负责生产的肖总监介绍公司核心技术、商业合作关系、所获荣誉等。再由公司人事部工作人员介绍公司招聘计划、资薪待遇等方面内容,进一步表明与我院进行专业实践、毕业生就业合作的强烈意愿。最后由我院2017届毕业生——该公司的优秀员工李烨为代表团讲述其入职心得。

 

 

企业员工带领华大师生在公司产品车间进行参观

 

接着由企业员工带领师生前往车间参观了钣金智能制造示范车间、数控精工车间、压力容器智能制造车间、整机组装车间等。该企业生产流水线安全性好、自动化程度高、产品质量高。在此期间,企业工程师详细介绍了各车间中各种设备的使用情况、产地、使用性能等,并介绍了公司核心技术的独特性,加深了境内外本科生对我国空压机技术的了解。同学们通过此次生产实习,不仅将专业知识与专业实践融合提高了自身能力,而且了解到更多国家对于“制造企业”和“能源企业”的相关政策。

到访师生与企业人员合影留念

 

最后到访教师与企业高层人员进行深入交谈。教师们表示,高校拥有丰富的科研资源、人才储备,服务产业集群发展,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企业输送专业基础扎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强的适配人才,是我校的使命担当。希望与企业加强深度融合,充分挖掘办学潜力,提升教育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促进产业发展的能力。企业方面表示,新一代制造行业、能源行业等领域需要大量优秀人才,希望加强与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的合作,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合作共赢,加大科技创新高端人才和基础研究人才的培养力度,打造结构优、规模大的人才队伍,更好地促进毕业生就业。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