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百路达工业有限公司参加生产实习实践

通讯员:张曼晓 2022-07-05

“走进企业,走入一线”。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工程教育,进一步提升我院实习质量,7月4日,由我院教师及境内外本科生近50人组成的代表团前往厦门百路达工业有限公司进行生产实习实践。

百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隶属路达集团旗下,于2006年成立。公司位于厦门市同安区,占地约700亩,主要从事高档建筑五金件、水龙头、卫浴产品、有色金属复合材料、新型合金材料设计、研发、生产及相关物流的配套服务。在国际上与许多知名企业如澳钢联、保尔沃特进行了技术合作和交流,参与了众多重要工程的设计。

到达百路达之后,全体成员在公司门口与百路达人力资源部门吴经理等人进行合影留念。



 接着团队前往展厅,由技术总监张卫星带领团队参观百路达企业的先进的产品研发系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产品材料、以及先进的各类生产技术,如官件生产、低压铸造、锌压铸造电镀表面处理等等,参观过程中团队成员认真聆听张总监的讲解并与张总监进行讨论,团队成员收获颇丰。


  百路达技术总工张卫星向师生介绍百路达产品

  百路达技术总工张卫星与师生交流


之后团队在百路达人力资源部蔡振武的带领下进行生产车间参观,学生分为五个小组,每个小组由制造中心分别安排人员进行讲解,并由安全人员维护人员安全,团队首先在一楼参观了低压铸造,铜件,锌压车间,过程中有专门的技术人员为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之后在流水车间由技术人员带领团队参观了自动研磨,电镀,组装一部,使团队对于百路达企业先进的生产技术流程以及管理系统有了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团队成员的综合素质。


  同学们深入到百路达车间学习

  同学们与百路达技术人员现场交流学习


最后在团队来到教育训练室进行休息调整,考虑到参观时长较久,贴心的百路达为团队准备了水和同年特色小点心,使团队成员恢复精力,同时播放了百路达企业的宣传片,使团队对企业文化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在休息调整之后,人力资源部吴经理向团队介绍了百路达公司的企业简介,主营的四大产品、多样化的人才培育通道,应届生培养机制,企业人文关怀,合作院校成功案例分析分享等等,在介绍过程中,百路达给同学准备了由自己生产的精致钢笔作为给积极回答问题同学的奖励,现场气氛活跃融洽,在吴经理进行完公司简介之后,公司赵总,陈工与同学们进行了研讨交流,针对公司问题点对同学们进行了解答,并提出工业工程的三大核心价值,引导同学们更加刻苦专研,为中国制造增添新的血液,并表示欢迎同学们来到百路达进行实习研学,百路达将给同学们提供一对一的导师培训机制,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


  百路达吴经理向同学介绍企业文化及招聘情况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