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关于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2022-08-31
下载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文件

 

机电〔20224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关于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2023届毕业生各班级:

根据《华侨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教务〔2021〕121号)的通知,为做好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现将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23年推免生的选拔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及条件

见《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推荐工作实施办法》(附件1)。

二、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9月3下午12:00前。

2.报名需提交材料:

1)《华侨大学2023年推免生申请表暨诚信承诺书》(附件2);

2)本科前三学年的课程成绩单和平均绩点专业排名证明(须加盖学院成绩证明公章)。成绩单由班级汇总申报同学名单,于9月2午统一到学院教务室C4-508陈老师处统一打印;

3)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发表论文复印件;

4)入伍退役证明、社会服务(学生干部任职及考核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5)《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自我评分表》(附件3)。

以上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提交至学院C4-302魏林平老师处,同时以班级为单位填写《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班级汇总表》(附件4),所有材料电子版一人一档汇总完毕后统一发送至2506907798@qq.com,命名方式:XX班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班级材料汇总。

三、学院推免生名额

推荐名额:具体名额等学校下达,按各专业学生数进行名额分配。

四、审核及推荐

根据学校关于选拔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通知要求,学院成立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将对所有报名学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依据综合考核成绩排序进行推荐。

考核成绩计算:成绩按百分制计算,满分为100分制,含学分绩点成绩70%、综合能力成绩30%,保留两位小数。其中学分绩点成绩=(被推荐学生学分绩点值/本专业第一名学生学分绩点值)×100×权重。综合能力评分细则详见《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推荐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综合能力评分细则》(附件5)。

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的培养潜质而未达到学业条件的推免生条件者,如满足以下条件之一,专业排名可放宽至前50%,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放宽至380分及以上,且综合排名成绩附加10分。具体条件详见《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推荐工作实施办法》(附件1)。

五、其他

1.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以德为先,把学生思想品德考核作为推免生遴选的重要内容。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注重对学生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的考查,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

2.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在正式入学前,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学校将取消其推免生资格:不能按时完成本科阶段学业并取得学士学位者;受到法律、行政处罚或学校纪律处分者;凡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影响推免过程和结果公平公正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按学校相关管理规定进行追究处理。

3.推荐结果和候补名单将在学院主页和公告栏公示。

4.本办法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如与上级后续文件规定不符之处,按照上级文件执行,并以学院主页通知为准。

 

附件:

1.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推荐工作实施办法

2.华侨大学2023年推免生申请表暨诚信承诺书

3.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自我评分表

4.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班级汇总表

5.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推荐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综合能力评分细则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22831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