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通知

2022-09-04
下载

本科生班级:

综合素质测评是学生进行自我总结、自我教育、相互学习的过程,是激励和引导学生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的有效办法,是学生评奖评优、推荐就业的主要依据。根据根据《华侨大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办法》《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本科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现将做好2021—2022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评办法与步骤

1.动员及自评阶段(9月4-9月5日)

测评前对学生进行测评动员,明确测评目的,提出具体要求并使学生熟悉、掌握综合测评的各项内容和评分标准,同学如有问题,请班级统一收集之后反馈。每位学生参照综合素质测评指标和评分标准,回顾上一学年本人思想、学习、工作等综合表现,实事求是地进行个人自评。班级统一打印德育测评表(打印成A3,一张纸)和综合表现测评表(打印成A3正反面,一张纸)个人自评表(附件3),注意:每一项加分都需要提供单独的证明材料,不要一个班一个部门共用一份,如果没有单独的证明材料,分数学院审核时不予认证填写后上交班长,班长按学号顺序排列

2.班级、班主任评审阶段及班级内公示阶段(9月6-9月12日)

在个人自评基础上,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组织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以及普通同学代表组成各班测评考核小组开展互评,核实自评成绩,检查自评材料,计算每位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评得分在这一环节,班内审核务必核验每一项分数的个人证明材料,再次强调,后面学院审核阶段,如无证明材料,分数不予认证,学院审核环节不再单独接受个人提供证明材料,单独加分。

由于今年补考时间较晚,参加补缓考的同学在综合素质测评学业学术素质部分的分数可先不填写,成绩单也可先不提交,最终以9月20日从学院教务室导出的成绩版本为准。

班级内对学业学术素质部分外的最终综测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附件3、附件4、附件5纸质版9月13上午12:00前上交至C4-302办公室魏林平老师处,其中附件4、附件5还需发送公示无异议确认后的电子版至邮箱2506907798@qq.com以年级+专业班级命名如:2019级-机械工程1,如后续有改动,请注明*月*日更新版。

4.学院审核阶段(9月13-9月19日)

各班综合素质测评结果上报学院审核再次强调此过程不接受同学单独过来提供证明材料加分。

5.学院公示阶段(9月20-9月23日)

学院将审核后的综合素质测评结果公示,有疑议者可向魏林平老师反映。

二、测评材料提交

各班级需要提交的纸质版材料(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3和附件5均按学号顺序从小至大排列,附件4按照测评分数从高到低排序,于9月13上午12:00上交至C4-302魏林平老师处;电子版材料(附件4、附件5),发送至2506907798@qq.com,文件及邮件标题以“年级+班级”命名,如有改动,请注明“*月*日年级+班级更新版”,发送的电子版应是公示无异议后的。

三、测评的注意事项

1.各班级需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华侨大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办法》(附件1)、《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本科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附件2)。对涉及到每个学生加减分的项目和分值,班主任和测评小组成员进行核实、补充,填写互评分数和总分数。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可登陆体育学院主页查询;社区表现分查看附件6

2.各班请注意本学期转专业同学在上一学年所在班级进行参评,交换生也需要在本班级参评,休学的同学也应有综测成绩

3.各附件表格填写均按学号从小至大顺序排列,请勿对表格做任何更改。

4.个人加分证明材料需标记出加分点,并在自评表里标出。个人自评表对折,证明材料直接夹在A3纸中,在第一页的右上角写上自己的班级姓名学号

5.大三数控实习成绩不计算在内。

6.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不加分,学生干部考核成绩可加分。

7.各类奖学金不加分。

8.2021级学生体育课程成绩为体育选项成绩(一)和体育选项成绩(二)的平均分(可查看附件7),2020级学生体育课程成绩为体育选项成绩(三)和体育选项成绩(四)的平均分(可查看附件8),2019级的体育成绩为体测成绩,可查看附件9。

9.各模块提供的证明材料,落款时间应是2021年9月1日-2022年8月31日期间。

10.各班级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密实施,充分发挥综合素质测评的导向作用,杜绝弄虚作假。若有发现,要对有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要给予通报批评直至纪律处分。

                   

  

  附件1: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本科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

      附件2: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综合素质测评细化加分标准

      附件3: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个人综合素质测评表

      附件4:华侨大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汇总表

      附件5:机电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汇总表

      附件6:机电学院社区表现分2022-06(社区中心提供)

      附件7:2021级体育分数大表

      附件8:2020级体育分数大表

      附件9:华侨大学体测成绩(体育学院提供)

 

 

   

共青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委员会

                             20229月4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