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师生齐力办座谈,万象更新严抓学风促发展

我院召开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学风座谈会
2017-03-16


为响应学校《华侨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指导思想,3月14日机电学院组织召开第一场机电学院16级学风建设座谈会。本次会议由16机制1、2班、材料成型班共有20名学生代表参与,院党委书记谢俊荣、副院长李远,机制系主任黄常标、专业老师张继亮以及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余桦主持。

会上,各班代表发言踊跃,着重讨论了班级课堂出勤率、同学上课玩手机的学风现状,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了解到学生懈怠学习的原因,基本归结于由高中刚升入大学,思想懈怠,以及同学们没有明确的目标;仔细分析高数、工图、英语等班级挂科相对严重的科目,老师与学生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会议指出,各班级应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建设,定期开展主题班会,与学生进行交流,班主任应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开展系列学习小组,后进生互助小组,为挂科同学提供良好的学习氛围,助力他们的学习。

机制2班班主任方从富老师指出“学生现在要学会从自身查找原因,提高自主学习意识”;针对学生提出来的强制性的一些制度措施的建议,李远副院长则表示,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学习习惯和效率,强制性的学习制度还有待进一步探讨;大会的最后,谢俊荣书记对座谈会作了总结,并提出学院将围绕着学风建设推出一系列举措,为学生的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悉,本学期机电学院学风座谈会尝试从低年级展开,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三维联动,有针对性的对不同的系别和专业进行座谈,致力于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进一步提高整个学院的学习风气。

座谈会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