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文化】关于举办第八届简历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1-05-10

各班级团支部

为了帮助广大学子了解就业形势,增强就业意识,提升求职竞争力,了解设计简历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为今后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学院决定举办第八届简历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简”而不俗“历”经

二、活动意义

简历是帮助应聘的敲门砖,一份好的简历对个人的就业有着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简历设计大赛让我院的同学有能力去赢得一个面试甚至是工作的机会,提供给大家一个展示自己,推荐自己,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三、活动安排

1.比赛时间:2021年5月

2.参赛对象:机电学院本科大一、大二、大三学生。

3.参赛形式:参赛学生提交个人纸质版、电子版简历各一份。

4.作品提交方式:

1)电子版简历以班级为单位,由班级负责人统一收集打包于5月21日发送到邮箱2942817894@qq.com。(注意:电子版简历提交格式要求为PDF版本并以学号加姓名命名文件;各年级各班级需要填写参赛汇总表,与作品一同打包并以“年级+班级”格式命名压缩文件夹后发送至指定邮箱)。

2)纸质版简历由班级负责人收齐,并将参赛汇总表打印后置于所有简历上方,于521日交至办公室C4-302

5.相关要求:

1)参赛简历必须自行设计制作,纸质简历一律用A4纸彩色打印,排版简洁明快。电子版简历须与纸质版简历保持一致。

2)主题明确,设计合理,简历色彩与形式和谐统一,突出作品的独特性、可观赏性,要求总体美观大方,具有说服力,能吸引用人单位的注意力。

3)要求18级全体同学参与19、20级同学自愿参赛。

四、比赛流程

主办方将邀请学院老师、企业HR作为大赛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多轮评审。

第一轮初审:18每个班级评选出优秀简历作品10份,19、20依据参赛数量评选出若干份;

第二轮复审:将第一轮评选出的优秀简历进行复审,评选出“最佳简历”20份;入围最佳简历的作品,将于学院办公室平台进行线下展同时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宣传,并设置投票,评选网络人气奖1名。

第三轮终审,在入围最佳简历设计里,评选出简历设计一等奖2名,二等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

、评分细则

分数分为三部分:简历主体内容分60分,提高分30分,点睛分10分。满分100分。

主体内容分:60分

格式清晰,条理清楚,文笔简洁,无错别字及语法错误 25分;

事项叙述全面,实事求是,能通过简历展示出求职岗位所需的能力匹配(K、S、T三方面能力)。可以提供个人简历中提到的业绩和能力的证明资料,以附录形式在简历中呈现 35分。

提高分:30分

创新简历突出重点,结构严谨 10分;

富有创造性,使评委能产生很强的阅读兴趣,重点用细节与数据 10分

制作精美,设计简洁大方,有自己的独特特点 10分

点睛分:10分

富有针对性,有亮点,找出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让阅读者印象深刻 10分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21年5月10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