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学堂”第27期——就业思政课:张照东解读“职业道德与职场权利保护

2021-12-01

2021年11月30日晚,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化工学院联合举办的2021年“就业思政”专题讲座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F4-102举行。法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一级律师、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案件咨询专家、中华全国律协劳保法专委会副主任、我校法学院副教授张照东老师给在场的100多名2022届毕业生带来一场题为《职业道德与职场权利保护》的专题讲座。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黄宁出席,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员周峰、辅导员彭莹莹等参加本次讲座。

张照东老师从身边的法律、职业道德、职场权利保护三个方面给在场师生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讲解。同时,张老师引经据典结合日常生活中的例子向师生们阐述了法的起源、法律与道德的关系、中西法律比较等知识。此外,张老师还结合《劳动合同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条文,就劳动合同制度、工资制度、工时与休息制度、职业安全健康制度、职场性骚扰防范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讲解。经过此次系统、详尽的讲解,在场师生对裁员、工资支付、休假制度、劳动安全卫生、工伤认定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讲座既是学院“行知学堂”第27期的主题内容,同时也是2021年毕业生就业思政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就业思政课,同学们对于职业道德与职场全力保护有了清晰的认知与感悟。我院将继续加强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的教育,为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讲座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