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思政课: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 “三支一扶”政策宣讲会

2021-11-22

2021年11月21日晚,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举办的2021年“就业思政”专题讲座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C1-302举行。机电及自动化学院辅导员郭伟斌老师给在场的30多名2022届毕业生带来一场题为《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政策宣讲会。

“三支一扶”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工作时间一般为2年。宣讲会上,郭老师从“三支一扶”计划的招募背景、条件要求、招募程序和政策保障四个方面给现场的毕业生们进行了相关政策解读同时,郭老师结合全国优秀“三支一扶”大学生先进事迹,讲述了一批批“三支一扶”大学生投身到基层教育、农业、医疗卫生、扶贫等农村基层服务中,成为推进精准脱贫、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他们在基层挥洒汗水、汲取营养,得到不断的成长,让支援新农村建设的梦想在乡镇的土壤里开花结果。

在宣讲会现场的互动环节,毕业生们咨询踊跃,对“三支一扶”计划展现出极大的热情;郭老师也一一为大家耐心解答,加深了大家对于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讲座是2021年毕业生就业思政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就业思政课,旨在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贡献。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学生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方面基层就业教育,为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