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宣传月——我院组织观看就业公益直播课

2022-04-21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的求职能力,树立正确就业观,顺利实现就业目标。4月17日,我院积极组织动员2022届毕业生观看教育部24365智慧就业平台公益直播课《如何应对求职面试》,使同学们对空中双选会的使用和线上就业有更全面的认知。

本次课程由全国就业指导培训特聘专家、新精英生涯教育合伙人李春雨老师主讲。直播课中李春雨老师通过分析雇主心态,简述面试逻辑,为毕业生指明求职道路,同时重点强调了“STAR”解决方法。李春雨老师以新媒体市场专员为例,为广大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如何使用“STAR”求职方法,并建议同学们应先分析岗位职责,再找出能力三核,借助STAR讲好故事,最后才能完成岗位匹配。

受疫情影响,当下就业形势相对严峻。就此李春雨老师提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同学们更应夯实专业知识,正确评估自身能力,清晰自身定位,明确求职意向,把握机会主动出击,这样才能有的放矢。李春雨老师还指出,笔试环节同学们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可通过刷题来提高通过率;面试环节除了做好试题的准备,还要重视自身的仪容仪表和周围的面试环境,在与面试官交流时要注意谈话效率,逻辑清晰,简洁明了的表达出自己的观点,才能给面试官留下好的印象。

通过李春雨老师细致入微的讲解,同学们对此次就业公益直播课都有巨大的收获。相信在之后的就业道路上,同学们能够更加自信,更加从容的面对就业问题。同时希望我院学子能够抛开浮华,踏上征程,脚踏实地,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一帆风顺。最终实现,今日我以华大为荣,未来华大以我为荣。

毕业生观看公益直播1

毕业生观看公益直播2

毕业生观看公益直播3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