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机电学院走进厦门厦芝科技工具有限公司、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06-03

为了进一步挖掘就业岗位资源,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机电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6月2日上午,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黄宁、院长黄辉、华侨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沈剑云、机电学院副院长李远、各系部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前往厦门厦芝科技工具有限公司、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期间,企业为机电学院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人才政策、人才培养计划等情况,同时安排来访师生进厂房、进车间、进展厅实地参观。机电学院院长黄辉、副院长李远则向企业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和毕业生基本情况。随后校企双方就加强人才培养、落实“访企拓岗”工作、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会上,黄宁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各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我院就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她表示,今年就业形势严峻,需更多的和企业建立联系,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努力扩展就业新空间,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缓解目前就业压力。

黄辉院长表示,近年来我院在推进学科建设上取得了长足发展,学院将结合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培养和输送更多的科技型人才服务社会需求发展;同时希望校企双方能在原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毕业生创造更多更有保障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厦芝科技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光达充分肯定了机电学院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和机电学院的学科优势。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公司与机电学院之间的联系,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扩大合作,在专业教师课题合作、研究生实践导师输送、实习就业、校园招聘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李远副院长感谢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机电学院的支持,希望借访企拓展契机,在原有研究生工作站的基础上加强合作,建立研究生实践基地、本科生实习基地,进一步加强科研交流,建立更深入的连接。

大博医疗股份有限公研发总监韩少坚对李远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随着企业的发展,需要更多专业的人才加入助力企业发展,机电学院的专业高度契合企业需求,未来,公司将与学院在课题开展、产品研发、研究生培养、本科学生实习、毕业设计、校园招聘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在本次走访过程中,机电学院与厦门厦芝科技工具有限公司签约研究生生工作站挂牌,由学院院长黄辉和刘光达董事长共同参与。

刘光达董事长介绍厦芝情况

厦芝科技工具有限公司合影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影

厦芝科技工具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