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2023-04-07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 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4月6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下发了《关于公布第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院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两个就业实习基地项目成功入选教育部第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此次申报的两个项目分别为: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以校企协同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就业实习基地项目,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深化就业实习合作,精准培育新能源人才》就业实习基地项目。学院表示,将以此次育人项目为契机,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聚焦汽车行业和新能源行业,进一步深化与吉利集团、宁德时代的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项目实施,打造高质量、可复制的就业实践基地建设,培养毕业生工程实践能力、职业素质能力和职业发展规划意识,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实现人才共育、基地共建、就业共促,合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多年来,机电学院持续深化学生就业教育、深挖就业渠道、强化精准指导,构建”区域-行业-企业“三位一体的就业市场格局,打造”上下联动、内外联动、知行联动“三个联动的就业服务体系,扎实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一批毕业生在国家重点产业、福建集群产业、新兴产业等领域的关键性岗位就业,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和服务“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发挥重要的作用。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