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华园,平安相依——第五届安全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2021-11-18

11月14日晚19:00,由华侨大学学生处、保卫处、机电及自动化学院联合主办,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团委承办的“和谐华园,平安相依”第五届安全情景剧大赛决赛于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4圆满落幕。华侨大学保卫处处长王坚,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书记王晶,学生处副处长胡璐担任评委,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黄宁、院长黄辉、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马伟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方莺、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乔天睿及机电学院辅导员们出席本次比赛。

比赛在外国语学院诈骗不好对不队带来的节目《机会来了》中拉开帷幕,该剧立足于当代大学生生活与心理状态,展现校园生活中存在的诈骗隐患,为大学生提供借鉴,引起反思;音乐舞蹈学院音舞一支花队带来表演《屏幕那边的“你”》,警示大家:网络交友有风险,网恋男女需谨慎;新闻与传播学院华传传队带来表演《当诈骗遇上华大师生》,轻松幽默的表达出诈骗教育宣传的重要性,无论师生都需要防范电信诈骗,并且积极投身于防骗宣传中去;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扫黑办队带来表演《扫黑风暴2》,通过讲述某学生校园贷的全过程以及带来的影响与危害,希望可以给当代大学生合理消费带来一定的思考。九支队伍精心编排,倾情演绎,用幽默的语句和丰富的肢体语言讲述一个个有关安全的故事,让同学们对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其间,自带笑点的非常一加四队和音舞一枝花队的舞蹈也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中场的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也吸引在场观众纷纷抢答。

本次比赛经过初赛和决赛,最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网络安全小分队与音乐舞蹈学院音舞一支花队脱颖而出,共同夺得一等奖;化工学院不会起名字的队与新闻与传播学院华传传队斩获二等奖;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扫黑办队、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非常一加四队、土木工程学院顶上花之队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诈骗不好对不队与新闻与传播学院时代新音队获得优秀奖。经过网络投票,最佳人气奖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网络安全小分队获得。

本次比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传播安全防范技能的积极性,旨在弘扬校园安全文化,增强学生身心健康及财产安全意识,进一步促进校园安全稳定。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