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成功举办“温暖冬日,温暖侨心”第一期境外生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2022-11-07

   北风潜入悄无声,未品浓秋已立冬”。为了让学院境外生能更好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我院116日在紫二餐厅举办境外生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第一期)之——“温暖冬日,温暖侨心”立冬包汤圆、包水饺活动。该活动由学院团委举办,邀请学院部分老师和境外学生共同参与

活动开始,主持人先向境外生同学介绍了立冬吃饺子和汤圆由来,以及饺子和汤圆分别蕴含的寓意。接着,21级研究生杨国胜、20级本科生陈港著两位优秀学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交流了在华大学习生活的经验和感悟。杨国胜同学说“在华大的学习生活环境非常的好,老师对同学们也非常关心,祝愿22级的新同学在华大学习生活愉快”,陈港著同学也鼓励新生同学们可以与老师同学们多交流,在学习上要认真努力。22级智能制造3班班主任林永忠老师老师向22级境外生同学表示欢迎,也祝福同学们在华大学有所成,将来无论留在中国境内还是回到生源地都能够为社会做出贡献。 

随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在场师生一同制作饺子汤圆,完成后大家品尝了由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很多同学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包饺子”、“觉得很有意思”。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境外生同学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增进了师生友谊,本次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2022级智能制造3班班主任林永忠老师老师讲话

2021级研究生杨国胜(澳门)分享交流

师生一起包饺子、包汤圆

大家一起品尝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汤圆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