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直前 所向披靡—机电学院勇夺2019年“大院杯”男子篮球赛冠军

郭鑫龙、魏江坡 2019-04-29

4月28日下午,2019年“大院杯”男子篮球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我院以56:36的比分战胜土木学院得冠军。

本次比赛共12支队伍参加。在小组赛中,我院前两场均手感不佳,面对材料学院,比分一度落后,最后一节才实现反超,以微弱优势取得胜利,而后迎战建筑学院,更是防守出现漏洞,给对方多次外线投篮机会,尽管最后一节努力追赶,最后还是憾负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华文学院的比赛中,我院依旧开场不佳,半场落后15分,第三结束落后10分。在赢下本场比赛就是第一,输了就是第四的情况下,最后7秒钟,李锐宏三军用命,杀入篮下,2分进。罚球之际,打进,43:43进入加时赛,最终以69:46的比分获胜,同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带着4胜1负的战绩进入淘汰赛,在半决赛中再次迎战老对手建筑学院,吸取了上次输球的经验教训,团队防守扎实,配合默契,没有给对方机会,最终复仇成功,闯入决赛。

冠军争夺赛中,开场就进入状态,连取4分打开局面,但之后队员们有所懈怠,让土木学院的队员接连打进,最终第一节我方以10:14落后。第二节一上来,我方队员有如神助,李锐宏快攻2+1打成,泽勇3分也有,吴岩峰更是极限后仰打进,队长徐政拿下进攻篮板,以一搏二,极限进球,以一波10:0打停土木学院第三节结束,我方将分差拉大到了20分。最后一节,土木学院背水一战,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全队突然下起了“三分雨”,但机电男篮仍然不慌不乱,沉着应对,最终,以56:36大比分战胜土木学院,夺得本届“大院杯”男子篮球赛冠军。

“团结、谦逊、热血、坚定,一路走来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始终坚定夺冠的目标,落后时不放弃,领先时不骄傲,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才有了最后的胜利。”赛后队长徐政说到。

此次比赛,充分调动了大家的运动热情,更是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展现了机电学子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机电人也将始终秉承着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迈向新台阶。

(精彩瞬间:后仰跳投)


1CC39

(精彩瞬间:运球过人)


15261

(赛后队员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