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各班级召开“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云班会

2020-05-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战略部署,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引领,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近日,我院各班级召开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班会。

各班倚靠大主题,细分小主题,围绕“如何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如何看待构筑战役‘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话题展开热烈深入的交流讨论,充分体现了机电人的责任与担当。

2018级测控技术与仪器2班的班会主题为《疫情下的中国优势及当下青年人的担当》,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在疫情当中的所见所感。其中,退役士兵黄茂涛同学讲述了自己在疫情中担任志愿者的点滴,提到:“中国人总是被他们当中的英雄保护的很好”班主任林永忠老师对此次主题班会进行总结并分析我们测控专业能在疫情中能干些什么,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大家能够好好学习,积极为祖国做出贡献。

2019级机械工程1班组织大家观看《这就是中国》节目与抗击疫情相关的视频,分享观后感,并通过问卷星进行有关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的调查问卷,了解同学们的情况,同时班主任王霏老师、班助陈程伟和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惑。

通过召开此次主题云班会,同学们的防疫意识进一步加强,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当前全球疫情形势的认知,坚定了同学们抗疫必胜的决心加强了班级内部的交流合作,有效促进了线上学习、工作的开展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