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混合教学研究系列沙龙

颜丙功 2020-11-19

1117日上午,我院《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混合教学研究系列沙龙(四)在教学楼F1-302教室举行。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制造技术基础MOOC负责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教学团队成员、山西省“1331工程”立德树人建设计划高校教书育人“好老师”,太原理工大学王时英教授以《夹具定位分析》为例,示范了太原理工大学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并与我校老师讨论分享了翻转课堂的教学经验。王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循循善诱的教学方式,极大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课堂师生深受感染,气氛活跃。同行的太原理工大学丁艳红副教授以《基于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高校合作教学新模式》为主题,分享了太原理工大学《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课程》的建设过程以及课程后续建设规划,为我院相关课程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可借鉴经验。

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陈勇老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和办学特色,以及现阶段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方向和要求,与王时英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我院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鼓励我院老师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和创新,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

本次交流活动是“混合教学研究”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学校老师提供更好的在线教学经验交流平台。此次沙龙由我院制造系系主任尤芳怡老师主持,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陈勇、科技处处长李钟慎、学院副院长李远、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戴秋莲以及相关课程老师和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169D1

16A6C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