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林添良教授团队获2019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020-12-03

日前,福建省人民政府公布《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奖励2019年度获奖科技成果,机电学院林添良教授团队的“重载工程机械高效电液驱动与能量回收系统研制及产业化”项目获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据悉,该项目是华侨大学与福建华南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共同申报,华侨大学作为第一申报单位,是我校产学研合作的重大成果。该项目以重载工程机械为研究对象,针对其高效电液驱动与能量回收系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提出了基于平衡单元的机械臂回收与再生一体化技术、基于内部压差反馈的大惯性转台制动过程和加速过程的能量自动回收和释放技术、基于溢流阀口压差控制的近零溢流损耗技术和基于负载主动预测的动力源-泵阀-负载新型流量匹配技术等创新性技术,并在重载工程机械上进行了示范应用。该项目技术既能降低重载工程机械的能耗,提高能量利用率,又提高了操纵舒适性和安全性,获得了用户的广泛好评。该项目的获奖,为机电学院继续推广和完善产学研服务做出了良好的示范。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