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本科境外生导师制”师生见面会

2020-12-12

12月10号中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本科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导师制”师生见面会在C4-407举行。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以及学院2020级全体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参与了本次见面会,学院境外生辅导员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境外生辅导员介绍了《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导师制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对导师的职责及学生的要求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本次“本科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导师制”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与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对接情况。

随后,现场的党员教师与相应的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进行了交流。导师对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在场的学生也向导师表达了希望获得的指导。对于受疫情影响未能返校的同学,老师们也与其通过网络进行了相应的交流。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本科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导师制”是通过聘请本学院指导研究生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的指导老师,在提升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学业水平的基础上,鼓励学生参与导师的科研工作,培养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的创新能力。

通过此举,学院将进一步拓宽教育渠道,建立和完善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教育机制,提高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关心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成长,关注学生日常生活,关心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品德养成和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本次见面会是导师与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的首次会面,希望学院2020级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在导师的帮助下,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创新能力,在将来的专业学习、科创赛事等方面都取得优异成绩,度过一段充实、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见面会现场

与澳门学生交流

与台湾学生交流

与香港学生交流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