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1-01-13

为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安全管理,推进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1月11日下午,学院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在党委书记黄宁、院长黄辉、副院长林添良的带领下,对我院教学科研实验室、教师工作室及研究生工作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能够遵守相安全关规章制度。但同时也发现部分实验室安全存在问题,主要体现在私拉电线、化学药品存放不规范、实验室放置生活用品、杂物堆积、实验室卫生较差等。

检查小组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现场整改记录,并督促相关责任人对能够立即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发书面整改通知限时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消除。

黄宁书记强调,实验室工作始终要把安全摆在第一位,紧绷安全这个弦不放松。寒假期间有部分科研实验室将继续开放,因此各实验室负责人要落实到位,离开实验室做好断水断电等工作。寒假不开放使用的实验室要贴好封条,切实做好假期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