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联合泉州校友会调研走访在泉校友企业

余桦、黄平 2021-01-27

为进一步加强与泉州校友会的联系,密切与校友企业的沟通交流,促进校友与学院事业的共赢发展,机电学院党政领导黄辉、黄宁、刘斌、李远、林添良及部分教师一行26日赴泉州调研,与泉州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共同走访部分在泉校友企业,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现状,征求校友对学院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蔡建华校友企业福建巨邦机械有限公司、陈晓林校友企业新兴利来化纤纺织有限公司、方庆熙校友企业福建南方路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徐金山校友企业群峰智能机械股份公司等,就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实习就业、校友企业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校友会是学校与校友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为践行校友会“服务校友、服务社会、服务母校”宗旨的常态化举措,泉州校友会执行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绶、执行常务副会长李健,泉州校友会机电分会会长徐金山、监事长林善锭、执行常务副会长吴静瑜、常务副会长陈强、秘书长程昭春等十余名校友一同参与了当日的走访调研。

座谈交流中,蔡建华校友分享了创业经历,希望与学院合作孵化项目落地;陈晓林校友认为,在母校所培养形成的严谨工科逻辑思维和务实做人态度,对自己创业产生了重要影响;方庆熙校友表示,很愿意与母校加强合作,建议高校教师要沉下心来服务产业提升,与企业共同开展有深度的实质性合作;徐金山校友则建议学院每学期安排学生到企业实习一段时间,带着实习期间遇到的问题再回到学校,可以让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提升其学习针对性。

在实地走访并认真听取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后,院长黄辉表示,学院正在进行教育教学改革,通过此次调研走访,将进一步结合企业需求推动专业教师、学生进企业,提升服务行业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校友企业具有更强的包容性”,他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为校友企业和行业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

院党委书记黄宁对校友企业长期以来对学院办学和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学校培养学生的最终目标是需要一个好的‘出口’,企业又刚好是学生最好的‘入口’”,她希望,通过校友会的平台,今后能将校友企业走访常态化,搭建学校与企业沟通的桥梁,更好地实现人才与企业的对接融合。

走访蔡建华校友企业巨邦机械

走访陈晓林校友企业新兴利来化纤纺织有限公司

走访方庆熙校友企业福建南方路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走访徐金山校友企业群峰智能机械股份公司

走访人员合影

走访人员座谈交流

黄辉院长交流发言

黄宁书记交流发言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