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期初全院教职工大会 布置新学期工作

刘彬 2021-03-17

    3月16日下午,机电学院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1会议室召开期初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布置,学院全体教职工与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宁主持。

    黄宁传达了全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以“围绕一条主线,用好两个抓手,做好三方面工作”对本学期学校重点工作作了说明,今年适逢建党百年,学院党委将以党史学习为重点,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到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上。同时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就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学院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各教工党支部在师德师风建设上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教工党支部成为涵养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党员教师成为践行高尚师德的中坚力量。她希望,各教工党支部要着力挖掘身边的师德模范和典型事迹,通过师德先进人物来影响、带动、感召其他教师,进一步引导教师队伍形成爱岗敬业、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黄辉院长介绍了学院班子对机械学科“十四五”规划的思考,从学科基本情况、兄弟学院对比、存在问题方面进行分析,介绍了学院机械学科“十四五”规划的定位和目标,力争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大胆创新。他表示,学院将对标学校“侨校+名校”发展战略,对标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目标,发挥侨校优势,打造具有侨校特色的机械学科。与会院领导还分别就研究生、本科教学、科研工作和学院活动进行了工作安排。

院党委书记黄宁讲话

院长黄辉讲话

会议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