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全校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2021-03-20

     3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在行政研发大楼2013会议室主持召开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与来自全校各基层的34位党支部书记代表面对面,共话支部党建成果、共解支部建设难题、共谋支部发展之计。机电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黄国钦、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林佳明代表学院党委参会并在会上发言。

      教工第五党支部是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将于今年迎接教育部验收。会上,黄国钦汇报了入选以来,支部对照“七个有力”目标,以机制创新和品牌建设为依托,通过党建规范、组织有效、井字党小组活动管理、打造“制造先锋在行动”品牌等措施开展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介绍了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小组为载体,在立德树人、科研创新、产教融合、服务统战工作和“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在交流环节,林佳明分享了所在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专业融合发展的一些做法。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建立在一个大课题组上,在党建引领科研上,建立了围绕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实验室安全以及卫生等方面的服务机制;在课题组承办国际性、全国性会议中,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成为会议服务工作的中坚力量。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党支部定期举办科研经验分享会,邀请科研能力突出的党员在文章写作、仪器设备操作、科研软件使用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分享,有效推动了实验室科研能力的整体提升。

党支部书记座谈会现场(吴江辉 摄)

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黄国钦汇报样板支部建设情况(吴江辉 摄)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林佳明在交流环节发言(吴江辉 摄)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