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嵇组 2021-03-31

    机电学院党委30日下午召开党建工作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党支部委员、师生党员代表等与会。

    院党委书记黄宁在会上强调,全院师生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课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扬‘三牛精神’,奋力追赶超越”等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会上,院长、党委副书记黄辉领誓,与会党员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坚定使命担当。

    会上就学院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推进方案作了说明和解读。据介绍,2021年,机电学院党委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紧贴学院实际、突出专业特色,将逐步开展“学、讲、传、访、赛、践”六个方面近30项系列活动,着力营造“学百年党史、庆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机电学院党委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推动师生党员学习贯彻新思想、提升理论水平的重要载体,让学习教育真正融入师生党员的日常工作生活,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会上并表彰了学院2020年度“学习强国”学习标兵,林继铭等20名师生党员获表彰。黄辉、黄宁分别为师生党员学习标兵颁发了荣誉证书。

    当日下午,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在综合教学楼群D4-101教室举行,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等逾200人与会。会上与会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就学院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推进方案作了具体说明。在随后举行的机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上,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宣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彭进老师应邀为学生党员作了以“青年担当与民族振兴——从电视剧《觉醒年代》说起”为题的首场报告。

院长、党委副书记黄辉领誓,与会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院党委书记黄宁就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作工作部署

院长、党委副书记黄辉为2020年度“学习强国”教师党员学习标兵颁发荣誉证书

院党委书记黄宁为2020年度“学习强国”学生党员学习标兵颁发荣誉证书

学生党员集体宣誓

马克思主义学院彭进老师应邀为学生党员作首场报告

报告会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