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对标榜样 看齐典型 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片

嵇组 2021-04-10

    近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并通过共产党员网、央视频、央视网等平台播出。机电学院党委把组织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作为“机帜引领”系列的重要活动之一,各党支部采取集中观看、个人收看、交流讨论、撰写学习体会等形式开展学习,形成了“对标榜样,看齐典型”的良好氛围。

    《榜样5》中,张西京、张宏、杜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等讲述各自抗疫故事,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深深感染着收看节目的师生党员们。“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后,那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形象,震撼着我的心灵,澎湃的心潮怎么也不能平静”,预备党员、学院党建办副主任叶兴柱激动地表示,我们要以磅礴的“初心力量”奔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20级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华鑫杰说,哪里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在危难关头,那些挺身而出的党员们,那些也会恐惧、害怕但却依然前行的普通人,就是我们永远的榜样!

    研究生党员吴雷表示,我们要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干的“动量”,才能做到为我们的“信仰”上色,从而把榜样身上散发出的净化灵魂的信仰之力,转化为我们行动的内能,并以此推动我们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行。

    “在党的领导下,涌现出众多像杜云、张西京一样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冲锋在前,充分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去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程林说,在疫情或是其他危难面前,党员不仅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份冲锋在前、不畏艰险的担当。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向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争做合格党员。

    在支部组织的集体观看后,教师党员叶瑞芳在交流讨论环节发言。她表示,“视频中,抗疫英雄们的事迹让我很受触动!危难时刻,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取得战疫的胜利,更体现我们国家制度的优势。我们要向这些榜样学习,在平凡的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定要锤炼担当的体魄,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教学和科研工作往深里做,要有决心和勇气,积极做到有所作为,能吃苦不怕累,努力积聚为学生服务、为学院服务以及为学校服务的力量”,教师党员赵紫玉说。

    教师党员方从富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坚守自己的岗位,用共产党员的内核精神作为源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和服务工作。

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和交流讨论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集体观看现场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

各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自主观看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