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百年 汇青春力量】机电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陈舒晗 刘彬 2021-04-14

百年风雨,历久弥新,2021年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

四月华园的清晨,薄雾氤氲,空气中透着丝丝凉意。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2日,我院师生在厦门校区A区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团委副书记孟祥隆主持。

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旗手振臂一挥,在晨曦的映照下、在军礼和现场师生的注目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同学们敬礼仰注,心中一团团热火开始燃烧,为我们伟大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而自豪。

升旗礼毕,2018级硕士研究生徐超群发言。他在发言中说,“青春,如同一粒种子,安逸过了,也许从此丧失萌芽的活力,他希望大家能够珍惜现在,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培养,无愧于当初入学时的梦想”。

随后,2018级本科生卢逸晟发言,作为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他指出,学习依然是大学生的本职,要提升专业知识储备,同时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增强体育锻炼。最后他呼吁全体同学牢记历史使命,立志做新时代的建设者。

最后,团委书记崔敬岩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高等教育事业的殷切希望,我们应坚定信心,凝聚师生之力,鼓舞奋进之志。同时自觉加强党史学习,充分汲取党史养分,传承红色血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史,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机电学院全体师生将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谱写中国发展新篇章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注入青春力量。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