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三讲开讲

嵇组 2021-04-26

    机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三场昨日开讲,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宣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北婴老师应邀作《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中共百年的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的专题宣讲报告,全院教师与会听取了报告。

    肖北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目的、意义、内容、要求等方面作了介绍,并从理论、历史、立场和精神四个维度系统阐释了如何更好把握党史学习。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他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脉络,以重要会议、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论述为关键节点,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系统梳理了中共统一战线创立以来因应时局变化不断调整日益壮大的发展历程,展示了统一战线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发挥的重大作用以及作出的重要贡献。

    学院党委表示,统战工作解决的是人心和力量问题,政治性是统战工作第一属性,作为中央统战部直属高校,我们的教师必须树牢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历练,着力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理论政策成果的集大成,是统战工作的总规范,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扎实推进学院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开创学院办学事业新局面。

肖北婴老师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报告会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