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黄宁为学生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梁钰婵 图:柴成龙 梁钰婵 2021-07-02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性日子。当天下午,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黄宁在综合教学楼群C4-202教室为学院近百名学生党员作题为“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华侨大学第10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机电学院学员、学院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及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党员与会。

    黄宁认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就是肩负起了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两大历史任务。第一大历史任务,随着新中国的成立已经完成。第二大历史任务我们已经奋斗了70年,还在继续努力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历史充分地表明,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让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都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有一个伟大政党,从一开始,奋斗目标不是为了自己的私利。”黄宁表示,我们党从成立之时起,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和人民站在一起,救中国。她从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出发,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进而从党的组织、基本保障、民主公平、希望、理想五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属性。

    黄宁带领与会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的性质,强调“三个代表”中“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要求党员牢牢记住这一初心,并坚持下去,落实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黄宁最后表示,希望同志们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党史专题党课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