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初心担使命 机电学院党委为6月7月入党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

黎阳 图:郑林静 2021-07-02

    “于怡青同志,1988年7月1日入党,党龄32年;尤芳怡同志,1997年6月26日入党,党龄23年……”7月1日下午,随着院长、党委副书记黄辉郑重念出一名名党员的姓名、入党时间和党龄,30余名在6月、7月入党的党员代表依次从学院党委书记黄宁手中接过“政治生日贺卡”,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政治生日”。

    据了解,机电学院党委现有6、7月间入党的师生党员51人。2021年7月1日是我们党的百年诞辰,机电学院党委特意组织在此期间入党的党员同志与我们党一起庆祝这一特殊的“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并围绕“政治生日忆初心,不懈奋斗担使命”的主题座谈交流。

    当天,学院党委黄宁书记依次向到场党员颁赠了“政治生日贺卡”,并向他们送上“生日”寄语

    座谈会上,几位不同年份不同时代背景入党的党员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入党故事。于怡青毕业入职后担任了华侨大学第一个学生党组织的支部书记。她回忆了上世纪80年代入党时的“难度”和经历,并感叹道:“我入党33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我入党的时间还不及其三分之一,仅仅是这三十三年,我看到的发展和变化是如此之大,但是党的初心始终没变。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越来越富强,老百姓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

    刚刚荣获华侨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的尤芳怡已有23年党龄。她回忆起向党组织靠拢的经历,表示读研时的导师对其影响很大,“是他鼓励我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的组织”。“后来在华大工作的时候,身边的老师、老党员们,他们的勤俭、朴素、钻研的精神时刻感染着我”,尤芳怡表示,自己一直努力向这些前辈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将工作尽心尽力做好

    学院团委书记崔敬岩出身于一个红色家庭,从小对共产党员有很深的崇拜感,较早就加入了党组织。她入党的那年正是“非典”肆虐神州大地的时候,在危急关头共产党员无所畏惧迎难而上的身影时刻感动着她。“我是一名班主任,任职十几年来带过几千名学生,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我的学生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向优秀的党组织靠拢,把党员不畏艰苦、勇于担当的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崔敬岩如是说。

    制造工程研究院教师尹方辰回忆了2013年受当时所在学校委派入朝参加援建项目的经历。在朝一年多时间与朝鲜劳动党的同志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第二次入朝时,朝方同志提议双方交换党徽,经过党委同意,他与朝方同志互相把党徽别在了对方的胸前,“在此之前,我从未感到党徽是如此的沉重。”尹方辰深刻记得当时的感觉。入朝的经历让他对党与国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国是一种家的感觉,一种归属的感觉;而党是一种使命,是责任,更是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汪义镇从切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从感党恩、听党话到跟党走的入党经历,表示学生党员们既是党员,同时也是学生,在新时代要有更大的担当作为,就要在学业上不断取得长足的进步,将红色基因融入其中。

    教工第一党支部刚刚荣获华侨大学先进党支部,支部书记王霏认为入党是一种信仰,因而他早早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入党时候的场景至今还历历在目。他入党后历任学生党支部支委、支部书记,教师党支部支委、支部书记,现在还担任学院党委委员。他表示,在漫漫征途中有挫折,只要保持初心,不懈奋斗,终有实现的一天。

    院长黄辉最后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他表示,对于党的认识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深化的过程。我们的党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跟着我们的党,我们应该去做一些事,而且可以做成这些事。“越是老党员越令人敬佩,在组织浸润的时间越长,我们感受越深”,黄辉认为,对党和党员身份的认识是一个不断迭代递进的过程,希望同志们都能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担当使命,为党为国为人民,同时为学院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委表示,组织相近月份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分享入党故事,畅谈初心使命,是机电学院党委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举措,力求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让党员重温那段难忘的经历,在记忆的闪回中,引导同志们自觉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入党初心,完成一次心灵净化,实现人生追求的提升。

黄宁为1980年代、1990年代入党的党员代表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黄宁为00年代入党的党员代表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黄宁为2011年-2015年期间入党的师生党员代表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黄宁为2016年之后入党的党员代表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重温入党誓词

1980年代入党的于怡青老师分享入党故事

1990年代入党的尤芳怡老师分享入党故事

2003年入党的崔敬岩老师分享入党故事

2010年入党的尹方辰老师分享入党故事

2016年入党的汪义镇同学分享入党故事

座谈会由院长、党委副书记黄辉主持

座谈会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