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访我院

涂然 余桦 2021-07-08

    2021年7月7日上午,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验证测试中心(TVC部门)邹海部长与高级经理苏育专莅临我院开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交流。我院院长黄辉教授、副院长李远教授以及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黄国钦教授出席此次交流活动,这也是自5月14日学院走访宁德时代以来时隔两月的重逢。

首先,黄国钦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与优势领域,带领参观了制造工程研究院展厅、省特种能场制造重点实验室、新能源工程机械实验室、车辆工程实验室及锂电池热安全实验室。

随后,校企双方于机电信息实验大楼232会议室进行校企座谈交流。黄辉院长对邹海部长和苏育专高级经理的到访再次表示欢迎,对双方前期在人才订单培养、产学深度融合上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肯定,也希望在促进锂电行业人才培养的同时为福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科研秘书涂然作了学院近十年锂电应用与安全阶段性成果汇报。其余与会教师就新能源工程机械行业的标准化、锂电热灾害防控趋势、新能源汽车结构安全分析及全固态电池未来前景等方面同两位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探讨。

    最后,邹海表示,宁德时代是目前我国锂电池制造领域的行业龙头企业,公司非常希望能在人才输送、产学互惠等多个方面得到学院的大力支持。公司也将持续关注学院的相关研究动态,并尽快落实校企合作具体事宜、推动合作进度,探寻同学院开展科研合作的新模式。

实验室参观现场

交流会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