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本科专业发展规划与教学交流会

2021-07-13


7月12日下午,我院本科专业发展规划与教学交流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1召开。学院党政领导及全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院长李远主持。

会议伊始,各系主任围绕十四五规划学科发展建设主题,结合专业优弱势,汇报本专业未来发展规划。机电工程系主任任好玲老师分别从培养目标、生源及就业情况、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教学成果与教学改革等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化的介绍了机械工程学科现况及十四五建设规划。车辆工程系主任张勇老师立足于车辆工程专业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概况,着力汇报了十四五期间专业建设思路和举措。工业设计系主任林敬亭老师介绍了工业设计专业从开办之初至今的专业建设发展定位和特色,提出在新工科背景下,工业设计专业将以数字化和国际化为目标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系主任余卿老师提出在十四五期间将全力冲击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进一步推动课程“工程认证”标准化工作。

接下来,会议邀请艾小群、路平以及姜峰三位老师作教学经验分享。作为两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主要负责人,艾小群老师同全院教职工分享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宝贵经验。路平老师从境外生培养意义、境外生特点出发,分享了关于境外生培养的几点深刻思考。姜峰老师通过校通选课和专业课的课程思政实例,分享了课程思政的实践和体会。

会议的最后,各院领导安排部署学院后续工作。党委书记黄宁宣读了学校师德专题教育文件内容,并对下一步学院师德教育工作进行部署。院长黄辉传达了学校工作会议的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几位新进教职工的加入表示欢迎。李远、刘斌、林添良三位副院长也分别就本科生期末工作、研究生教学指导以及实验室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安排布置。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