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入选华侨大学首批党建工作示范党支部创建培育单位

嵇组 2021-09-16

   华侨大学首批党建工作示范党支部创建培育单位名单今日(16)公布,我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成功入选。此次共有18个党支部上榜,其中研究生党支部4个。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是以机械工程专业智能制造与精密加工方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为主的学生党支部。支部现有党员25名,支部书记为2019级硕士研究生陈嘉林,支部党建工作指导员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机电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副书记、研究生导师姜峰教授。

   近三年来,研究生第五党支部1人获评校级“优秀共产党员”,2人获评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获校级及以上奖学金18人次,其中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人;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14篇,其中SCI/EI收录11篇,授权专利6件;此外,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参加包括“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以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在内的各项赛事,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9人次。

   未来两年,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主线,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目标,展开“校史—国史—党史”的学习路线,从历史中领悟理想信念的力量,从历史中学习科学技术发展的经验,同时以助力“中国制造2025”为目标,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将党支部建设工作与科研工作相结合,着力打造助力科研突破、解决重大工程问题的创新型支部。

   据悉,为完善建设标准,强化教育培养,推动改革创新,健全完善党支部创建培育工作机制,引领带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学校党委组织部于今年4月启动党建工作示范党支部创建培育工作,经各基层党委和学生社区党工委推荐,校党委组织部评审,近期遴选产生了学校首批18个党建工作示范党支部创建培育单位,我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入列其中。

   机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示范党支部创建培育工作,将采取严格管理考核和保障资源投入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创建培育工作取得实效。一方面采用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支部工作座谈、定期汇报等形式,加强对支部创建培育工作的管理考核;另一方面将持续保障对党支部的投入,继续选优配强支委班子,进一步建强支部党务工作队伍,持续保障经费支出,支持支部推进示范党支部建设。此外,在硬件设施上,学院党委还将继续打造公共党建阵地,作为示范党支部常态化开展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素质教育的场所。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成员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