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之所向,一往无前——我院学子在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五金三银二铜

2021-09-23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我院在主赛道所有组别中均斩获奖项,共获得金奖5项银奖3项铜奖2项。其中创意组金奖3项银奖2项铜奖1项;初创组金奖1项银奖1项;成长组铜奖1项;师生共创组金奖1项。本次比赛,我院在入围省赛决赛的项目数量、获得金奖数量、入围国赛项目数量创历届新高,取得重大突破。此外,《福儒昌聚——运动品牌一站式营销运营先行者》项目获评“高教主赛道最佳创意奖”全省5项目并获得初创组十佳人气奖。姜峰、李钟慎、穆德魁、李远、范伟5位指导老师获评“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我院获得金奖的项目是:《福儒昌聚——运动品牌一站式营销运营先行者》(团队负责人:陈剑,指导老师:李远);《智能分段镀覆技术引领者》(团队负责人:林其深,指导老师:姜峰);《守卫者——自供电可换气带双摄像头电焊面罩》(团队负责人:王召沛,指导老师:李钟慎);《晶圆级超薄砂轮》(团队负责人:李勉,指导老师:穆德魁、胡中伟、廖信江);《微度科技—中国10纳米级高精度微位移检测技术领航者》(团队负责人:金花雪,指导老师:范伟、王寅、朱来发)

2020年底开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遴选,各团队历经院赛比拼校赛网评校赛决赛的重重考验,在校赛中包揽主赛道的五项金奖成绩斐然随后的省赛网评省赛决赛团队不辱使命,五个项目进入国赛网评阶段,创造历史新高。

优异成绩的背后,是我院学子持之以恒的付出,备赛期间力克疫情带来的诸多不便,不惧台风的肆意扫荡,真正做到在每一个环节认真推敲,在每一个步骤精益求精,对项目倾注深刻的感情,在挫折和失败中愈挫愈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是由于机电师生将一丝不苟的态度贯彻到项目之中,才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

此次“互联网+”的比赛再次展现出我院学子刻苦专研、踏实求进的优良风貌,也是我们师生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精神的秉承。“虽比高飞雁,犹未及青云”,在喜获佳绩的同时,也希望学子们能够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国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儒昌聚团队现场答辩


轻量便捷绿色水泥库清库系统团队师生备赛中

守卫者——自供电可换气带双摄像头电焊面罩项目模拟答辩

获奖团队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