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机电学院研究生党员积极参与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梁钰婵 2021-09-23

 编者按: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严峻形势。各级党组织纷纷发出倡议,校党委组织部也发布《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不畏辛苦、担当作为,在防控一线主动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扛红旗,积极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机电学院各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响应学校号召,在线上教学、志愿服务等方面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抗击疫情作为锤炼党性、彰显担当的“战场”,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学院党建办将推出系列报道,及时展现机电学院各党支部、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为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根据属地要求开展厦门校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机电学院研究生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投身到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当中。

9月20日下午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群核酸检测现场,机电学院几位研究生党员正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负责维持秩序的郑伟杰、胡佳兴,都是21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在看到志愿活动的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报了名,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他们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感受到了学校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和全体党员对参加志愿活动的积极性。

研究生党员冯浩男负责协助采样医生进行消毒,引导同学们进行信息登记、排队等工作。他表示,虽然志愿服务有些辛苦,但是做这样的志愿者活动很有意义,也体会到志愿者在工作中的酸甜苦辣。伤痛之末,涅槃之始,他愿与全校师生携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度这场危机与考验。

当天的核酸检测受到系统问题的影响,一直持续到晚间八点多。在七个多小时的服务中,他们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得到了校部机关志愿者老师的肯定,连连称赞他们“很给力,很能干!”

研究生党员郑伟杰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研究生党员冯浩男协助采样医生开展工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