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机电学院教师党员积极参与同安区抗疫志愿服务

教工第四党支部 2021-09-28

 编者按: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严峻形势。各级党组织纷纷发出倡议,校党委组织部也发布《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不畏辛苦、担当作为,在防控一线主动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扛红旗,积极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机电学院各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响应学校号召,在线上教学、志愿服务等方面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抗击疫情作为锤炼党性、彰显担当的“战场”,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学院党建办将推出系列报道,及时展现机电学院各党支部、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在疫情期间,很多工作有没有志愿者参与,差别是很大的。所以招募信息一发出来,我就第一时间报了名”,日前,我省疫情防控面临较为严峻的形势,身处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主战场”同安区的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员陆文千,积极响应学校及所在社区号召,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同安区是厦门受本轮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地区。按照厦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9月26日,同安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组织次日全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同安区金海社区联合物业为所在小区居民发放防疫及生活物资,并在社区群内发布招募志愿者信息。教工第四党支部副书记陆文千看到通知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并于9月27日上午8时到达核酸检测现场,与其他志愿者一起维护现场秩序,提醒并指导参加核酸检测居民保持安全距离、做好手机登记等相关工作。

 “就是希望让大家在太阳底下少排一会儿队,快一点、安全地完成检测,另外也是希望尽快将政府的爱心送到大家手上。”在协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之后,陆文千又来到社区,帮助工作人员搬运、分装及发放防疫及生活物资。在众多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物资于当天全部发放完毕。

 社区居民对此次核酸检测工作认可度很高,纷纷夸赞此次核酸检测无人插队,快速有序;物资发放高效到位,感觉十分安心和暖心。在了解到志愿者队伍中好几个都是党员的时候,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称赞“党员就是不一样!”

 “疫情防控中,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党员的身影无处不在。”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让陆文千感受颇深,“老百姓从下楼排队到做完核酸检测,随处可见党徽、党旗和党员”,医护人员们穿着闷热的防护服,每天重复上千次检测动作;社区工作人员顶着35度的高温,一遍又一遍的录入信息、运送物资;志愿者们放弃自己的空闲时间,参与到相关工作中去。“这些团结的、众志成城的场景,让我们更加坚信,战疫的胜利一定会尽快到来。”陆文千满怀信心地表示。

陆文千(中)为居民准备防疫和生活物资

陆文千(左)与其他志愿者一同为居民准备防疫和生活物资

志愿者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