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师德专题教育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文:黎阳 图:戴明峰 2021-10-13

 10月12日下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并开展师德专题教育。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黄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前夕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及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在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就华侨大学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进行解读,并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七批违反教师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黄宁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非常紧迫又需要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需要学院各系部、各教师党支部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她要求,各系部、各教师党支部要组织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的专题学习和讨论,确保“不漏一人”,要坚决杜绝师德失范行为,对于出现负面清单行为的个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黄宁最后号召学院教师要向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习,不只成为一位“好老师”,更要努力成为一名“大先生”。

 会上并向全体教师党员传达了上级党组织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内容。

黄宁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

黄宁传达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在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黄宁通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七批违反教师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